最終章,無私與珍惜的傳承

By 下午2:21 , , , , , ,



習得羅媽媽的好手藝後,我不斷的反覆練習、修正 、再練習。
手中的素粽在親友們的讚賞聲中即將與大家分享:)

不過,倒是也該為素粽起個名啊!我一直記得當時羅媽媽輕輕地說了幾句話...『無私地教妳,只是單純覺得如果讓大家喜歡吃素、願意吃素,我就很開心。因此這素粽對我來說:是無私是珍惜。』那什麼樣的詞彙可以表達「無私與珍惜」呢 ?長思多日並請教多位長者後,才發現不善於流露情感的客家人,似乎沒有一個精確的文字可以來表達「無私與珍惜」之情。

最後阿滿妮(我媽媽)神來一筆!她說:東寶啊~是很寶貝的意思喔 ! 我頓了一下:隨後想起那位好友名字裡也有個「寶」字。因為她,我才有這個很寶貝的商品。『東寶素粽』多好的名啊!

今年的餐籃,將會很富足- 讓我們平凡,健康好食在 2015
✉:noonturnipcake@gmail.com

相關文章

0 意見